硅材料市场报告

有机硅可广泛用于高级润滑油、绝缘油、胶粘剂、消泡剂、清漆、垫圈、密封件以及火箭和导弹零件等的生产。应用范围已从军工、国防逐渐深入到人们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如用于计算机、手机和各类电器键盘的导电按键,隐型眼镜,游泳镜和游泳帽,儿童用的奶嘴,高层建筑的玻璃幕墙的粘接剂,医用的人造器官,皮革、高级织物的整理剂,以及高级洗发水中的硅油柔顺剂都离不开有机硅,它已成为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成为化工新材料的佼佼者,其发展正可谓方兴未艾。

近十年有机硅迎来飞跃式发展,有机硅全球产能向中国国内转移趋势明显,我国已成为有机硅生产和消费大国,国内有机硅产品优势愈加凸显,进口替代效应显着。2020年,全球聚硅氧烷产能263.9万吨/年,产量约223.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3.3% 和4.8%,增量来自中国。2020年,中国聚硅氧烷产能157.3万吨/年,产量133.8万吨,均占全球总量的一半以上,同比分别增长9.0%和11.0%;整体开工率为85.1%,较2019年增长1.6个百分点;净出口8.3万吨, 同比增长16.9%;消费126.5万吨,同比增长10.1%。

由ACMI、SAGSI 共同出版的重点硅材料产品年度监测报告(2021版)包括聚硅氧烷、高温硫化硅橡胶、室温硫化硅橡胶、硅油/乳液、硅烷偶联剂、硅树脂、多晶硅、气相白炭黑、四氯化硅、金属硅等10种,同时还出版月度市场监测报告及贸易分析报告,并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服务。每份年报全文约3万字,共8-9章,有详尽图表约60-70个,均为最新研究数据。该类型报告从2008年开始撰写,至今已有13年历史,是国内含金量超高的硅行业报告。

一、年度报告

种类

(1)中国气相白炭黑市场年度报告

(2)中国金属硅市场年度报告

(3)中国多晶硅市场年度报告

(4)中国聚硅氧烷市场年度报告

(5)中国硅油乳液市场年度报告

(6)中国室温硫化硅橡胶市场年度报告

(7)中国高温硫化硅橡胶市场年度报告

(8)中国硅烷偶联剂市场年度报告

(9)中国硅树脂市场年度报告

(10)中国四氯化硅/一甲市场年度报告

报告内容

报告涵盖主要主题

1.宏观经济

2.能源状况分析

3.生产供应

4.未来新增产能预测

5.生产工艺及技术经济

6.进出口细则

7.消费领域需求及预测

8.上下游市场分析

9.长期价格走势分析

10.供需平衡分析及预测

二、月度报告

种类

1、SAGSI中国有机硅市场月度报告

2、SAGSI中国气相白炭黑市场月度报告

3、SAGSI中国多晶硅市场月度报告

报告内容

报告涵盖主要主题

1.当月世界该产品市场概况

2.中国该产品供应状况(产量,进出口,新建、拟建装置,重点企业开工情况)

3.需求变化情况(需求量,下游产品变化情况)

4.进出口数据分析

5.市场价格走势

6.企业新闻

7.供需平衡状态预测

三、周度报告

种类

中国硅产业链周度监测报告

内容

1.市场价格走势

2.中国该产品供应状况(新建、拟建装置,重点企业开工情况)

3.企业新闻

4.供需平衡状态预测

四、定位人群

有机硅、多晶硅、金属硅、气相白炭黑产业中负责生产、科研和经营的决策者,中高层技术管理人员以及相关的投资商、供应商和经销商。

五、报告发放形式

电子PDF版定期邮箱发送。其中《周报》每周一更新;《月报》每月8日更新,中英文版式;《年报》每年4月更新,中英文版式。

六、联系我们

唐乃美  010-53621243   

18210097596(微同) tangnaimei@silink.cn

北京国化新材料技术中心ACMI/SAGSI

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十三街锋创科技园4号楼1510室

image.png

上一篇:市场调研
下一篇:会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