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绿色工厂

ACMI帮助企业通过优化工艺以降低单位能耗和物耗,减少三废和副产物的产生并将其科学的转化为资源,从而提高企业和工艺的绿色化水平,推动创建绿色工厂。

ACMI可以提供的服务范围包括:

ACMI的工作主要集中在两点:一是三废和副产物减量,在一些领域,这些产物可以通过工艺控制减少三分之二以上;二是将副产物和三废转化为有用的资源,经过分离,这些产物中的大部分可以转化为高价值的产品,其余则可以转化为无害且具有价值的建筑材料等。

1.细硅粉

广泛存在于有机硅单体合成、流化床多晶硅、硅片切割及硅粉加工行业。当前全球每年作为废弃物损失的细硅粉预计在15万-20万吨左右,其中的大部分可以通过工艺优化减量或回用。将这些细硅粉减量或资源化将节约40亿以上的电能,并对应减少约500万吨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

2.合成副产物

合成环节的副产物主要是各种形式的氯硅烷,通过科学手段分离其中的固渣和有害组分后,液/气相产物中的多数组分可以通过歧化、加氢、裂解等方式转化为有用的单体及聚合物。其技术点在于分离和催化体系。剩余组分可以通过高温处理转化为无害的尾气和建筑材料。

3.废触媒

废储媒问题的处理首先在于减量,将其在反应过程中通过物理手段减少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无论如何,反应过程将不得不排出一部分含有铜的废触媒,这些产物应在钝化失活后首先提取铜,再进行高温处理。

ACMI同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及其他相关领域的企业与我们共同合作开发更先进高效的技术方案。

ACMI同时提供项目涉及到的工程设计、审核及项目管理服务,确保项目圆满达成。

上一篇:工艺增效升级
下一篇:行业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