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尔

首席专家

世界著名硅行业工程师,法国资深专家协会成员,毕业于法国军事应用大学、图卢兹化学工程研究院,是世界范围内少数对有机硅、金属硅和氯硅烷产业链具有全面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专家之一。精通法语,熟悉汉语、英语、德语等语言。

  • 1970年代开始担任跨国企业高管、总裁等重要职位。1990年代有6年多时间同时负责22个生产基地的生产和技术管理,其中15个是有机硅相关装置。

  • 2006年,就任某央企总裁顾问。在其管理下和传授下,该集团部分硅相关生产线重新设计了工艺控制系统,其产能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了60%,同时质量大幅度提升,其中部分设备年产量提升了380%,并成为当时国内唯一达到西方交货规格要求的公司。

  • 2013年后持续致力于重大科技工程的研究,协助相关企业进行硅及新能源领域的技术改造、安全环保等。曾作为欧盟代表,与中国政府及中国石化等国有企业就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合作进行技术接触。